早安晨之美~烘芝士三文治 Grill Cheese Sandwich


一直渴望擁有一隻有坑紋Grill Pan,因為很喜歡有坑紋牛扒的賣相,以及很喜歡像Panini那樣的坑紋多士。終於,今年趁著工展會做特價,買了Staub的22cm Cocotte連Grill Pan套裝。

今個周末,就用Grill Pan來做我渴望已久的Grilled Cheese Sandwich!

最近芝士菜式大熱,凡是加滿了芝士的餐廳菜式都被追捧,所以facebook上間中就有會見芝士溶化務求引到你垂涎欲滴的相片,流出來的芝士感覺很邪惡,但好想吃啊!

上網找到做Grilled Cheese Sandwich的貼士是用Mozzarella Cheese,因為這種芝士比較容易做到芝士牽絲效果,當然可以溶合幾種芝士來使用,我第一次做就先小試牛刀,用了片裝和刨絲的Mozzarella Cheese來製作。

Grilled Cheese Sandwich簡單只用芝士和麵包就可以做到,不過我想吃得營養一點,就加入了不同顏色的材料。

材料:
麵包 2片
片裝水牛芝士 1片
水牛芝士絲 適量
薄切午餐肉 2片
雞脾菇、蘆筍、車厘茄 適量
鹽、黑胡椒、七味粉 適量
牛油及油 適量(只下牛油加熱怕會燒焦)


1. 雞脾菇、蘆筍和車厘茄切片,燒熱鍋加少許油,加入蔬菜翻炒,加鹽、黑胡椒及七味粉調味,盛起。
2. 麵包順序放上片裝水牛芝士、午餐肉、炒熟的蔬菜、水牛芝士絲,最後蓋上另一片麵包。
3. 燒熱Grill Pan,加入牛油和油,放上三文治,用小火烘至兩面出現坑紋和脆身,以及芝士溶化黏著其它材料即成。


後記:
1. 我在Grill Pan上放了牛油和油燒熱,但原來坑紋太深,麵包是沾不到的,下次可以先溶化牛油,塗抹在麵包上才烘,這樣有牛油味道的麵包會更香口,但當然脂肪含量亦上升。
2. 這次的芝士份量足夠黏著其它食材,但流心效果不明顯,原來餐廳下的芝士份量真的很多呢!
3. 不知道是我和鑄鐵鍋沒有緣份,還是Grill Pan比較難清洗,每次用Grill Pan後總有些燒焦了難以清洗的污漬,令我很頭痛。
4. 下次會做得更好的!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