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特備早餐~雲上之滿月 Full Moon in the Cloud


中秋節的早上醒來,沒有賴床,因為想煮早餐!前兩天在網上看到一個Recipe Idea——Egg on the Cloud,做法簡單,又好應節,想起這一點就立刻爬起床,精神奕奕地煮早餐去。


這道菜其實是焗雞蛋,只不過先將蛋白打發成硬性發泡(Stiff Peak),然後放回蛋黃,感覺就像雲上有顆月亮了。

記著做這道菜的秘訣是——快!將蛋白打成硬性發泡後(Stiff Peak),就要快手又輕手地把加入去的芝士粉、火腿及羅勒拌勻,立即放在焗盤上入焗爐焗,焗到時間夠(只是2-3分鐘的事),就要取出。

這個實在是經驗之談,因為我這個就是不完美的蛋黃全熟版T__T,因為我同時在炒薯粒,所以分了心,一時慢了看爐火,就成了Overcook版了。

材料:
日本雞蛋 2隻、Parma ham 1片、巴馬臣芝士粉 適量、羅勒碎 適量、胡椒粉 適量


1. 將雞蛋的蛋黃和蛋白分開,蛋黃最好逐隻分開器皿盛載,避免互相碰撞做成損傷。


2. 將蛋白打發成硬性發泡(Stiff Peak),由於我怕它容易消泡,所以下了點胡椒粉讓蛋白之間增加承托力,亦可去蛋腥味。


3. 加入切碎的巴馬火腿、芝士粉及羅勒碎,輕手及快手拌勻。(選擇巴馬火腿是因為我家沒有煙肉;芝士粉比條裝芝士好因為較輕和易拌勻)


4. 快速將蛋白混合物放在已放焗爐紙的焗盤上,表面中間要先挖一個洞。


5. 放入已預熱至攝氏230度的焗爐焗約3分鐘。(時間長短要看實際情況)


6. 將蛋白取出,放上蛋黃,再放入焗爐焗2-3分鐘。(時間長短視乎你想吃多熟的蛋黃)


原來蛋黃很快熟!我結果做了Well done蛋黃全熟版哈哈!


先不告訴老公這是甚麼,他吃了一口仍然猜不到這是蛋白,還以為是Muffin的東西!蛋白的質感有點像棉花糖,其實味道而言不算很好吃,但賣相真的很有趣,當然我這個版本也是有待改進,下次再努力!

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啊!
Happy Full Moon Festive!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