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酒煮蜆意粉 Spaghetti with Clams in White Wine sauce


沒心思去想煮甚麼的日子,我都會馬上想到煮這款意粉──白酒煮蜆意粉,做法簡單,味道鮮美,效果不比餐廳吃到的效果差。

重點是,我很愛吃蜆呢!


平日到街市買蜆,回家後都會把蜆放在鹽水裡讓蜆吐沙約三小時。今天在街市買到的,是韓國來的蜆($16/斤),店家叮囑千萬不要吐沙,因為蜆本身沒!有!沙!有這樣神奇的東西嗎?

結果我回到家,直接把蜆放進雪櫃去,到要煮的時候洗一洗,就下鍋。

結果……

真的沒有沙啊!不過海水鹹味明顯比平日要吐沙的蜆淡一點,平常煮這款意粉都不用下鹽,今次這碟味道就比較淡,所以就算手持食譜,遇上不同食材,還是要自己調校一下;有時候又要靈活一點,這款意粉一般配Parsley,但我家剛好有Basil就改用Basil了,平常起鑊用蒜蓉,今次改用乾蔥,味道也不差。


材料(2人份)
蜆1斤、意粉250克、橄欖油3湯匙、乾蔥1粒(切碎)、洋蔥半個(切粒)、辣椒乾少許、白酒250毫升、牛油10克、羅勒葉適量、黑椒碎適量


1. 將一煲水煮滾,下鹽,下意粉,按意粉包裝指示的時間煮,煮好後撈起瀝乾備用。


2. 煮意粉的同時,燒熱鑊,下橄欖油,爆香乾蔥碎,然後下洋蔥粒爆香,再加入辣椒乾。


3. 加入白酒及牛油,將羅勒葉撕碎加入。


4. 加入蜆,蓋上鑊蓋煮3分鐘。



5. 時間夠後開蓋,將已開口的蜆挾起,未開口的蜆繼續煮約2分鐘至開口,若仍不開口則棄掉,加黑椒碎。


6. 熄火,將鑊裡的所有蜆和湯汁倒在一起,將煮熟的意粉加入拌勻,上碟即成。


開鑊蓋後見到四隻蜆沒有打開,本來以為牠們死掉要拿走,但因為不甘心,所以決定再煮一會,結果最後全部開口!哈哈!


吸滿汁的乾蔥和洋蔥碎是美味所在,拌蜆肉一起吃,美味。
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