亂做一通墨西哥燒粟米 Something like Elote


最近在網上看到不止一間香港餐廳有賣Elote,看賣相覺得好吸引,因為是我愛吃的粟米呢!最吸引我的造型是把粟米衣全部反下來,紮起,吃的時候就有把手位了。

未有機會光顧餐廳,見街市有賣大大支的新鮮粟米,就上網找找食譜亂做一通。

Elote是墨西哥傳統小吃,參考過幾個食譜,所用的材料並非一模一樣,有的用Sour Cream有的用蛋黃醬,總之是抹上醬後用來黏住芝士就行了。於是用在我家裡有的材料,做了這個版本。

材料:
新鮮粟米、牛油、蛋黃醬、巴馬臣芝士碎、Paprika紅椒粉

1. 煲一煲水將粟米烚熟,約煮5分鐘。
2. 撈起粟米,放入已預熱至攝氏175度的焗爐焗至表面起焦。
3. 將粟米取出,趁熱抹上牛油,然後抹上蛋黃醬,沾上巴馬臣芝士碎,灑上紅椒粉即成。


由於老公平日都粟米不感興趣,為免原支粟米害他食慾全失,於是我將粟米烚熟後,努力用刀劈劈劈,把粟米一開四,細細件,希望反感會降低。(我曾上網嘗試找How to cut corn,但搜尋結果全都是教如何切出粟米粒,究竟如何能完美地劈開粟米成一段段呢?如有方法懇請告知~謝~)

結果,因為濃郁帶點羶香的芝士味,他把所有粟米統統吃光了,哈哈!


用Elote做主角的Sunday Brunch,配上煎蛋、班戟和菠菜番茄沙律,滿足。
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