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肉有菜好送飯~照燒汁秋葵牛肉卷


二人小口之家,吃得不多但又想同時吃肉吃菜,這道秋葵牛肉卷就快靚正了!材料和做法都超級簡單,一道菜配個麵做完成簡單晚餐。

以前和媽媽一起住,家中從沒有出現過秋葵,自己搬出來住就覺得秋葵這種蔬菜非常方便,因為我怕買菜芯類的菜,容易有菜蟲又要浸又要洗,然後老公又吃得不多,覺得花了一輪功夫成效不彰就不划算。秋葵一包包看得清楚不易有蟲,而且營養價值高,據知它內裡的黏液可減低人體對脂肪和膽固醇的吸收,亦能保護胃壁。唯一不好,就是它屬寒涼食品,寒底人士如我要適可宜止。

秋葵半包、薄切肥牛肉一包、烘焙芝麻少許
照燒汁:豉油2.5湯匙、米酒2湯匙、味醂2.5湯匙、砂糖1湯匙

1. 秋葵用鹽擦去表面細毛,洗淨瀝乾水;如果用急凍肥牛肉就要預先解凍。
2. 平鋪一片肥牛肉,將一條秋葵放在肥牛末端,用肥牛捲著秋葵。
3. 燒熱煎鍋,放入秋葵牛肉卷煎至金黃色,牛肉呈半熟狀態。
4. 將照燒汁材料拌勻,倒進煎鍋中煮滾,讓牛肉吸收醬汁味道,熄火。
5. 上碟後灑點炒過的芝麻即成。


煮前在想該不該先灼秋葵呢?但煮得過熟的秋葵軟巴巴不好吃,現在用這個方法,靠最後的醬汁輕煮秋葵,令它受熱之餘卻保持爽脆口感,很滿意。

將秋葵改為粟米芯、蘆筍,又可以變出另一道新菜式。
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