窮人版法式晚餐~忌廉燴法國春雞

雖然我是個Holiday Cook,但也習慣家裡儲存各類食材,這樣的話放假懶落街都未至於餓死/有嘢可煮。

冰箱有隻法國春雞,早一日放落下格解凍,星期日的晚餐就靠牠了。

第二次煮的出品

這道忌廉燴法國春雞,賣相看來很不錯,個忌廉味更是超美味,但其實簡單易煮,一隻春雞煮出一鍋足夠二人吃,還記得煮意粉,因為那個忌廉汁撈意粉是200%配合的。

原食譜來自Chef Ricky Cheung,他煮的版本是加入羊肚菌的,對我來說羊肚菌難買又價錢貴,於是我用了本菇,這個窮人版當然與羊肚菌版風味大有分別,但已足夠美味了,忌廉汁怪老公每次吃都讚口不絕。

法國春雞 1隻、本菇 1包、牛油 30克、乾蔥 100克、白酒 200克、雞湯 150克、忌廉 300克、黑椒 適量


1. 春雞洗淨切件,加鹽醃2小時,備用。


2. 乾蔥切粒(或1開8),熱鑊加牛油用慢火炒至軟身,約1分鐘。


3. 加入白酒,用中火煮至剩下1/3分量。


4. 加入雞湯、忌廉、切段的本菇,用大火煮滾。


5. 放入春雞件,用慢火煮20分鐘。


6. 最後加入黑椒調味即成。


上圖是第一次的忌廉燴法國春雞,當時老公買了巴西出品的春雞,價錢比法國春雞便宜一半,件頭卻比法國種大,於是買來一試,結果是一分錢一分貨,法國春雞肉質比較嫩,巴西春雞肉多卻嚡口。

除了按原食譜煮法,我覺得這道菜變化有很多,好像第二次煮時下了一個薯仔一起燴,味道亦很夾。如果想煮One Pot Meal,可以考慮加入紅蘿蔔、小椰菜去煮,營養夠均衡了。

煮了兩次春雞之後,發覺自己不懂得斬雞,是時候學一學了。
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