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泡菜系列~醬煮薯仔

韓式午餐:大白菜泡菜、醬煮薯仔、蘿蔔泡菜

超喜歡吃韓國泡菜的我,每次遇上慷慨給我很多種類泡菜的韓國餐廳都很興奮,小時候以為韓國泡菜就等於醃成橙紅色那種大白菜泡菜,後來得知韓國泡菜是泛指用來伴飯吃的前菜,最常見的還有蘿蔔泡菜、青瓜泡菜、小魚乾之類等等。

早年我追看韓劇《發酵家族》(Kimchi Family),故事講述每款泡菜背後都有故事,每集見到都好想食,更想飛韓國一趟。

工作關係最近找來韓國餐廳大廚示範做韓菜,其中一道就是醃大白菜,看到一次完整的示範,想自己醃泡菜的念頭又來了,看似不難呢~以後我會試試自己醃不同泡菜,這次從簡單的做起,做醬煮薯仔。

食譜來自小小米桶,她做得好精緻啊!而我這次做出來的明顯是粗糙版,味道而言是不錯的,但可以薯仔洗水未夠,還含有太多澱粉質,因此煮出來效果粉粉的,不似小小米桶般薯仔粒仍保持直角,我估她做的應該會爽口,而我這種近似在韓國餐廳吃到的薯仔泡菜。

薯仔 2個、蒜蓉 1茶匙、豉油 2湯匙、味醂 1茶匙、砂糖 1湯匙、清水 100毫升、麻油 1茶匙、芝麻 適量


1. 薯仔去皮切成小方塊。


2. 將薯仔粒泡在清水裡,洗去表面的澱粉質,瀝去水份備用。


3. 熱鍋下油爆香蒜蓉,下薯仔炒2至3份鐘。


4. 加入豉油、味醂、砂糖和清水加蓋煮約8分鐘,中途翻炒幾下。


5. 熄火,加入麻油及芝麻拌勻,可以即食,或放涼後入雪櫃冷藏後享用,冷熱皆宜。


*如果不講究,將薯仔隨意切成塊狀也可以,但煮的時間會長一點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