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想像中簡單的日式西餐~日式漢堡扒飯

對於入廚新手來說,食譜好重要,因為沒有概念油鹽糖應該下多少,買肉又應該買多少才是二人份呢?就是這些基本問題令很多人對入廚卻步,所以有時間的話參加各類型的烹飪班,手執一份食譜,回家照辦煮碗成功率高很多。

一直以為做漢堡扒是大工程,上過ABC Cooking的烹飪班,才發現原來比想像中容易得多呢!(重溫《人妻廚藝訓練營~ABC Cooking Studio》


按著食譜份量,回家自己煮一次,非常成功!超有滿足感。我嫌原食譜只有肉和飯比較單調,於是加了白菌和豆苗,這個日式碟頭飯份量非常足,而且味道真的好好啊!

以每塊120克重量計,以下份量可做到6件半漢堡扒。

免治牛肉326克、免治豬肉139克、洋蔥1.5個、雞蛋1隻、麵包糠4茶匙、鹽少許、黑胡椒少許
醬汁:低筋粉4湯匙、牛油20克、洋蔥半個、水400毫升、雞粉1茶匙、喼汁4湯匙、茄汁4湯匙

1. 漢堡扒用的1.5個洋蔥切碎;醬汁用的洋蔥條絲;低筋粉用白鑊小火翻炒至淡啡色;水、雞粉、喼汁及茄汁先混合備用。

多炒一會開始聞到麵粉味道

炒好後放在碗內可清楚見到白色的麵粉顏色變深了,有時間的話可再炒至深色一點。


2. 免治牛肉和豬肉放在大盆內,加入鹽和黑椒拌勻,再按次序加入雞蛋、麵包糖及洋蔥碎拌勻。


3. 材料拌勻後可停止,不宜過份攪拌,然後取出適當份量(上圖的是每個120克),左手交右手地在空中拋來拋出擠出肉餅內的空氣,然後搓成圓形,中間稍稍壓扁一點。


4. 熱鑊下油,將漢堡扒兩面煎成金黃色,取出。

這個階段漢堡扒內餡仍是未熟的,因為稍後會再煮。


5. 熱鑊下牛油,放入洋蔥絲略為炒一下。


6. 加入炒過的低筋粉與洋蔥絲拌勻,然後加入已混和的醬汁。


7. 將漢堡扒放入醬汁內,蓋上鍋蓋以中火煮約10分鐘。


8. 煮漢堡扒期間可準備白飯,用保鮮紙緊貼模具裡面包裹,載入白飯平均壓平,在碟內反轉模具即成。


9. 10分鐘後漢堡扒煮熟,即可上碟。


原食譜洋蔥份量比較多,搓漢堡時容易散開,於是我酌量增加了牛肉和豬肉的份量,結果比例剛剛好。這個漢堡一次過可以多搓幾個,搓好後包好保鮮紙放在雪櫃冰格備用,這樣隨時都吃到漢堡扒了。
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