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也喜歡的味道~番茄炆牛腩(加強版)


話說人生第一次炆牛腩(按此重溫),成功後特意取了一部份送給媽媽享用,媽媽吃後沒大讚或大彈,只說牛腩可以再炆得腍身一點,我的父母比較傳統,讚不會說出口,但往往用行動去表示,首先是吃光我炆的牛腩,繼而媽媽發現有便宜又新鮮的牛腩賣,二話不說就買了給我!讓我再煮!

我老公說,我媽是行動派,叫我再煮等於讚好吃了。呵呵!



好吧~為了答謝家人對我的支持,我就更加用心去研究如果把牛腩炆得更好味,重溫上次記下來的炆牛腩小撇步,再看完Gigi姐在電視節目教授的炆牛腩方法,今次加入八角、香葉、香茅和冰糖去炆。

結果,效果更好!

炆牛腩的時候,今次從鍋裡飄出來的香氣不再是單純的番茄香,還夾雜了八角、香葉的香料味道,香味更複雜更誘人!

而下了冰糖去炆牛腩的結果,當然是牛腩肉質更軟腍啦!


牛腩1斤半、番茄5個、紫洋蔥1個、紅蘿蔔1個、八角2粒、香葉3片、香茅2棵、冰糖2茶匙、薑6片、水1,000毫升
調味料:茄醬4.5湯匙、豉油1.5湯匙、魚露適量、鹽1茶匙、黑胡椒少許

1.  牛腩洗淨切件。
2. 煲一鍋水,放入3片薑及牛腩,汆水約3分鐘盛起。
3. 番茄底界十字,放在滾水內一會,撈起去皮,然後將番茄肉切粒。
4. 洋蔥切件,紅蘿蔔用滾刀法切件,香茅去頭拍扁切半。


5. 熱鑊下油,下3片薑及洋蔥炒出香味,再加入紅蘿蔔略炒,盛起備用。


6. 將番茄粒及茄醬放入鑊內拌炒一會。


7. 放下香葉、香茅、八角及冰糖。


8. 加入洋蔥、紅蘿蔔、牛腩、豉油及魚露拌炒一下。


9. 將材料轉至大煲內,加入水以小火先煮30分鐘,關火焗15分鐘;再以小火煮30分鐘,關火焗15分鐘,再以小火煮30分鐘。

一開始好似煲湯一樣,材料和水份會越煮越少。


10. 最後加入鹽及黑胡椒調味即成。

*這次用了紫洋蔥,牛腩炆好後紫洋蔥全部溶化了!上次用普通洋蔥,炆好後仍然見蹤影的。
*時間許可的話,建議多炆30分鐘,因為部份牛腩再軟腍一點會更好。

延伸閱讀:《番茄炆牛腩~越南風味。拌飯拌意粉皆宜》

2 意見: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