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茄炆牛腩~越南風味。拌飯拌意粉皆宜


這晚看到Gigi姐在公仔廂裡煮番茄忟牛腩,看到做法並不複雜,令我突然有衝動去煮我一生中第一鍋牛腩!

番茄忟牛腩該是中菜還是西菜呢?想了想,好像是越南菜啊!在越南餐廳不是有一道茄汁牛腩的嗎?

第二天準備去買菜之前,打算上網重溫Gigi姐的煮法,豈料電腦突然播不了影片,唯有上網找食譜,再混合依稀記得Gigi姐提及的步驟去做。

材料買回來了,洗洗切切煮煮,一切看似很順利,食譜說忟一小時就完成,當倒數計時器還剩下15分鐘時,我挾一塊牛腩出來試試,肉!超!級!硬!怎麼和我在越南餐廳吃到的差那麼遠?

突然想起,是我忘了下冰糖吧?但忘了買冰糖,現在該怎麼解救呢?

又是上網找答案的時候,在搜尋器輸入「牛腩唔腍」,就發現大家都推崇蘇絲黃教的忟牛腩方法,她的心得是從買牛腩開始的,我已經來到這地步,就唯有跟從最後的小撇步:小火煮半小時,關火焗15分鐘,再煮半小時,再關火焗15分鐘,然後再煮約45分鐘。原來一直煮會讓牛腩肉質變死實的。

一邊煮一邊試,肉還是韌,心裡七上八下,真怕浪費掉買了$146的牛腩!同時向老公報定案,說牛腩唔腍好韌恐怕今晚不能吃之類打個底。

最後經過煮焗煮焗煮焗3個循環後,牛腩竟然神奇地軟腍得多了!軟腍程度雖不至於坊間吃到的牛腩,但起碼沒有一塊咬不開需要吐出來!

老公還一派淡定地說:沒問題啊!你擔心甚麼?再韌我都會清掉的。

T^T

據網友所說,蘇絲黃講解的忟牛腩小撇步還有以下幾點,寫在這裡讓自己記著:
- 請牛肉佬不用好心切開整塊牛腩(當日牛肉佬真的有問我要不要切)
- 牛腩原塊汆水及忟煮,直到忟好才切件(這個我覺得有點難,煮好又拿出來切又要洗東西啊)

牛腩1斤半、番茄4個、洋蔥1個、紅蘿蔔1個、薑6片、水1,000毫升
調味料:茄醬4.5湯匙、豉油1.5湯匙、糖1.5茶匙、魚露適量、鹽1茶匙、黑胡椒少許

1. 牛腩洗淨切件。


2. 煲一鍋水,放入3片薑及牛腩,汆水約3分鐘盛起。


3. 番茄底界十字,放在滾水內一會,撈起去皮,然後將番茄肉切粒。


4. 洋蔥切件,紅蘿蔔用滾刀法切件。


5. 熱鑊下油,下3片薑及洋蔥炒出香味,再加入紅蘿蔔略炒,盛起備用。


6. 將番茄粒及茄醬放入鑊內拌炒一會。


7. 加入洋蔥、紅蘿蔔、牛腩、豉油、糖及魚露拌炒一下。


8. 將材料轉至大煲內,加入水以小火先煮30分鐘,關火焗15分鐘;再以小火煮30分鐘,關火焗15分鐘,再以小火煮15分鐘。

9. 最後加入鹽及黑胡椒調味即成。


原材料的水多到好像在煲湯似的,但忟煮一個多小時後,水份會收乾近一半,番茄粒全溶掉了,汁變得穠稠起來,用來拌飯或意粉都非常適合。


這道番茄忟牛腩好吃到讓老公多添半碗飯,因為那個番茄汁實在超級美味啊!我也把他帶返公司的飯盒載得滿滿,明天午餐他又可以重溫一次這道牛腩的美味。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