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菜炒豬肉~零失敗下飯菜

這是結婚後首次更新這邊Blog,婚後間中有下廚,但一直嫌效果未如理想,覺得自己很失敗,拍拖時很想擁有自己的廚房,幻想天天下廚無論煮飯好或者整蛋糕好的美好畫面,實際煮起來有時還挺有挫敗感的。

今日整個下午在機場工作,參加了Coffee Tour,喝了無數杯咖啡,人變得混混沌沌,晚餐好想吃點辣的刺激一下,於是放工到超市買餸煮飯,主菜是泡菜炒豬肉,我是從網上找來多個食譜拼拼湊湊而成的,誠如大家所言,這道菜真是零!難!度!味道也不會出錯,有菜有肉營養均衡又很好下飯,老公還問我能否添飯呢。


這個食譜沒有固定份量,因為我在煮的過程中全部材料都沒有量份量,出來味道都很好,所以說是零失敗所言非虛啊。(而我下面所寫的是我這次用的份量)

豬肉1件、泡菜1碗、洋蔥半個
醃料:蒜頭2粒、韓式辣醬少許、泡菜汁適量、鹽少許、糖少許、胡椒粉少許

1. 豬肉切片,蒜頭磨成蒜蓉,加入其餘醃料拌勻醃約半小時。
2. 洋蔥切條,熱鑊下油,把洋蔥炒至半熟。
3. 下醃好的豬肉拌炒至半熟,下泡菜一起炒一會即成。

由於泡菜本身已很夠味,炒好後試一試味發現不用再下調味料,當然情況要視乎你用的泡菜而決定。


炒好個泡菜豬肉,加件淋上麻醬的凍豆腐,還有煮飯時順道蒸熱的臘腸,就成了豐富的一頓晚飯。

這次的成功重新燃起我入廚的小小希望。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