芒果椰絲戚風蛋糕 Mango Coconut Chiffon Cake


上星期在家清理雜物,把很多過期的蛋糕材料丟掉,這個星期卻心癮起,又想做蛋糕,原本清空的空間,我想很快又會給我買的材料塞滿。

清理的蛋糕材料中,還有一包未過期的椰絲,那就多買一包芒果乾,做了這個戚風蛋糕。

做這款蛋糕比較花時間是把芒果乾切成小塊的部份,需知道放入戚風蛋糕的材料絕不可以大塊,否則會連累蛋糕升不起來,或者升起時材料分佈不均,所以芒果乾要切得盡量小塊,這次我用剪刀剪的,應該比刀切要快。

芒果乾粒裹上麵粉後,記得篩走多餘的麵粉

焗好後的蛋糕,芒果乾顆粒吃起來有點像新鮮芒果的感覺。

大半年沒有做蛋糕了,這次的戚風有不少大氣孔,質感也不夠軟柔,還是要多練習。

份量:17厘米戚風模

蛋黃 3個、砂糖 65克、沙拉油 50毫升、水 50毫升、椰絲 4湯匙、低筋粉 80克、蛋白 4隻、芒果乾 60克、低筋粉(裹芒果乾用) 適量

1. 芒果乾切成小塊,然後裹上低筋粉,用濾網篩去多餘的麵粉。
2. 蛋黃加入1/3砂糖打發,然後加入油及水混合。
3. 倒入椰絲及低筋粉,用打蛋機攪拌至光滑。
4. 另取一盤,蛋白打發,餘下的砂糖分三次加入打發至企身。
5. 將1/3蛋白霜加入蛋黃漿中輕手拌勻,蛋黃漿倒入餘下的蛋白霜中拌勻,將芒果乾加入混合,倒入焗盤內。
6. 以攝氏180度焗約30分鐘,倒扣放涼即成。

食譜來源:《好吃戚風蛋糕輕鬆上手》萬里機構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