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酥和牛臉頰配蝴蝶包 Braised Waygu Beef Cheeks with Chin Kong Vinegar Topped with Bean Curd Crumbs, Served with Butterfly Buns

參加了九龍香格里拉酒店的傳媒烹飪班,四小時的課程轉眼就過,非常充實,因為做了三道對我來說難度很高的菜,做的過程開心興奮,面對我們這班菜鳥(不肯定其他人是不是,但我就肯定是了),酒店的中菜總廚莫傑強師傅都耐心教授,其他廚師們亦很貼心幫忙,是一個很具鼓勵性的入廚體驗。


這道豆酥和牛臉頰配蝴蝶包,看名字似是難道很高的菜式,試過後才知道步驟其實不複雜,最大難度在要睇火和調味,有機會要在家做試試看。煮了一個半小時後的和牛臉頰肉質軟腍入味,單是用叉已經可以切開享用,筋腱位帶點膠質感,口感上和牛腱相近,在超市買不到和牛臉頰的話,用牛腱代替亦可以。

上圖的擺盤看來很專業,100%是我的作品啊,做完後不禁沾沾自喜,哈哈,是一道令人很有成功感的中菜!


和牛臉頰
和牛臉頰 500克、蔥白 2條、薑片 1片、炸蒜子 2粒、丁香 1粒、草果 1/3粒、清水 1公升、豆酥 80克、砂糖 1湯匙、油 50克

調味料:
雞粉 20克、生抽 30克、冰糖 40克、花雕酒 60克、鎮江醋 45克、麻油 少許、老抽 少許、生粉水 少許

1. 下油把鑊燒熱,放入豆酥炒至香脆,加糖拌勻後倒出,用吸油紙吸乾油份備用。


2. 將和牛臉頰掃上生抽及生粉按摩一下,放入煎鍋中兩邊略煎至金黃色。



3. 將和牛臉頰放入煲內,除老抽及生粉水以外,加入其餘材料及所有調味料,倒入清水蓋過所有材料,炆約一個半小時後收汁至軟身。

4.  收汁後把和牛臉頰取出,鍋中的汁倒在碗中,和牛臉頰切成所需大小,而汁就倒入煎鍋加入老抽調色,並加入適量生粉水煮成芡汁。

蝴蝶包
低筋粉 160克、砂糖 40克、酵母粉 4克、發粉 4克、清水 80克


1. 將低筋粉、砂糖、酵母粉及發粉拌勻,加入清水搓至軟滑麵糰。


2. 麵糰搓至圓柱形後分成12等份,以滾動栓壓薄成薄圓形,於麵糰面層的一邊掃上生油後對摺。


 3. 用叉子壓成蝴蝶形後放入蒸籠,發酵約25分鐘後以猛火蒸4分鐘即可。


合併上碟
把和牛臉頰放在碟上,淋上芡汁,放上已炒香的豆酥,以蝴蝶包伴碟,即成。

食譜來源:九龍香格里拉酒店中菜總廚莫傑強師傅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