亂炒一通耳朵粉 Orecchiette with Mushroom



公司搬位,同事把一包冷落多時的耳朵粉Orecchiette轉贈給我,還附上一頁食譜。這夜是一人晚餐的時間,就試著做做看。

看食譜最怕遇上的事,就是材料與做法有出入,材料上有的,做法上並沒有提及,完全不知道哪個時候加進去。好不幸我手上的食譜就出現這個問題,洋蔥、牛油在步驟內失蹤!我就改了食譜來個亂炒一通。

炒出來味道不過不失,下鹽輕手了一點。這次學會了意粉不可太早煮定,因為會變乾而且疊起來,最好做到邊炒配邊煮意粉,配料炒到差不多就撈起意粉加進去,當然時間和技巧要配合,這一刻的我暫時未能做到,但相信工多藝熟,多練習吧!(噢!想起韓劇Pasta的情節了)


份量:1人

Orecchiette耳朵粉 150克、番茄(1個)140克、磨菇(一罐,最好當然用新鮮的)120克、洋蔥(半個)80克、Bay Leaf 1片、蒜蓉 1瓣、白酒 40毫升、Parsley適量、Parmesan Cheese 30克、橄欖油適量、鹽及黑胡椒適量

1. 一大煲水煮滾下少許鹽,按包裝指示時間煮意粉(我這包11分鐘),煮好瀝乾水份。

2. 熱鍋下橄欖油,放入蒜茸及Bay Leaf,然後放入切粒的番茄及洋蔥炒,加入白酒開大火令酒精揮發,煮一會。

3. 加入磨菇續炒,將Bay Leaf取出,加入意粉炒數分鐘,灑上Parsley及芝士兜炒,最後下適量鹽及黑胡椒即成。

食譜最要命的問題是,沒有相片,我不知道自己煮的究竟是不是那回事。XD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