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rambled Eggs with Smoked Salmon on Toast 煙三文魚炒滑蛋多士


Merry Christmas! 平安夜睡了香甜的一覺,聖誕節醒來已是中午時份,就拿男友送我的BO-LO’GNE丹麥麵包煮Brunch!BO-LO’GNE麵包本身味道已經很好很好很好,但聖誕節就不要光啃麵包那麼淒慘(其實有能力買一袋$54厚切6塊的麵包,這本身已是很奢侈的事 =P),在雪櫃找到酒店送贈的煙三文魚、蛋和淡忌廉,就著手炮製我的2010聖誕Brunch──煙三文魚炒滑蛋多士。

炒蛋我炒過不少(Hea炒求其用來做蛋治那種),但認真去炒滑蛋還是第一次!例牌上網看看人家有何秘技,結果見到兩個做炒滑蛋的方案──一位Blogger說要快炒,另一位Blogger說要慢炒,我手腳慢當然Buy慢炒那一套哈哈,而食譜份量就結合另一個網上食譜,結果真的成功啊!唯獨是淡忌廉份量太多,令蛋吃起來有點膩,下次做味道會更好的。

份量:1件

厚麵包1片、蛋2隻、煙三文魚2片、淡忌廉50ml、牛油少許、鹽少許、黑胡椒碎少許

1. 煙三文魚切碎;蛋輕手打發。
2. 牛油放下鑊開火熱溶,倒入蛋與牛油溶液拌勻,全程用小火慢慢推拌蛋汁。
3. 倒入淡忌廉拌勻及繼續推拌蛋汁,需時約3分鐘。
4. 炒蛋差不多成形時加少許鹽及黑胡椒碎。
5. 熄火,加入煙三文魚炒勻。
6. 厚麵包放在多士爐或焗爐內烘脆,將煙三文魚炒滑蛋放在脆多士上即成。

*淡忌廉份量可嘗試減至30-40ml,令蛋汁不會太膩。
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