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n-fried French Toast 煎西多士


繼續BO-LO'GNE丹麥麵包食譜系列(因為還未吃完嘛 =P),早上醒來飢腸轆轆不想做得複雜,就簡單用來做西多士吧,其實煎西多士做法真是超簡單,不要過火不要過時真的人人做得到啊!

由於我用的BO-LO'GNE麵包本身含牛油,所以煎時我只用很少很少的牛油,煎第二塊時更沒有額外下牛油(我用易潔鑊的),這樣吃起來較健康。而蜜糖建議用茶餐廳那種糖漿(可考慮買金獅糖漿試試),因為我家只有楓糖漿,味道太有風味其實不太夾。

其實正宗法國西多士做法就是用煎的,用Brioche麵包先浸牛奶再沾蛋汁然後煎,我們從小到大吃到那種油炸兼中間有花生醬餡的是港式做法。如果用普通白麵包我會試試法國正宗做法,但這塊BO-LO'GNE麵包本身也很好味,簡單就是美。


份量:3件

厚方包3塊、蛋2隻、牛油少許、糖漿少許

1. 蛋打勻,將厚方包整塊浸入蛋汁中,確保方包每部份都沾到蛋汁。
2. 熱鑊,放下少量牛油熱溶。
3. 將沾有蛋汁的方包下鑊用小火煎,煎至一面金黃色後,反轉另一面亦煎至金黃色。
4. 由於是厚方包,兩面煎至金黃色後,勿忘豎起方包略煎方包四邊。
5. 熄火上碟,伴以糖漿享用。

麵包沾到蛋汁我就拿去煎了,如果想蛋吸多一點可以將浸蛋汁時間增加。

1 意見: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