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iji Chocolate Cake


在家晚飯後,有種強烈感覺很想吃朱古力蛋糕,我的選擇只有兩個,一是飛撲落街買,但我家樓下只有超市及便利店;選擇二就是自家製。見時間尚早,就選了第二條路,首先上網找找食譜(雖然以前也做過不少朱古力蛋糕,但難得的起心肝做蛋糕,就想試試新的食譜),看到日本明治的朱古力網頁,有一款頗簡單的蛋糕,沒有meiji朱古力就換上Valrhona,想快點有得吃就由15cm焗模,換成細細個的紙模,差不多不用1小時就有得吃。

這款蛋糕焗出來皮帶點脆,蛋糕又夠濕潤,完全滿足到我那突如其來的蛋糕癮,焗一個大的加點裝飾,也是不錯的生日蛋糕選擇。

份量:小蛋糕模15個

黑朱古力116克、蛋2隻、砂糖A 30克、砂糖B 35克、無鹽牛油90克、低筋粉40克、糖粉 適量

1. 朱古力及牛油隔熱水坐溶;蛋白和蛋黃分開;麵粉過篩;預熱焗爐至180度。
2. 隔熱水打發蛋黃及砂糖A至發白。
3. 將已溶朱古力及牛油加入蛋黃漿中拌勻。
4. 另取一盤,砂糖B分三次加入蛋白中打成蛋白霜。
5. 取1/3蛋白霜加入蛋黃漿拌勻,然後將所有蛋黃漿倒入蛋白霜中拌勻,最後加入麵粉拌勻。
6. 將麵糊倒入小杯中,焗約20分鐘。
7. 取出冷卻後灑上糖粉即成。

p.s.: 比原食譜減了15克糖
賽後報告:蛋糕放到第三天味道仍好,當然脆皮正常地不再脆了。


時近聖誕,想不到這款波點封口條也帶點聖誕氣氛。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