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valtine Chiffon Cake(Light) 阿華田雪芳蛋糕(淡味版)


小時候你愛喝阿華田、美祿還是好立克?我就比較愛喝阿華田,茶餐廳喝到的總是比家裡喝到的濃,可能是茶餐廳用淡奶的關係,家裡媽媽常備的是煉奶,是不一樣的風味。奶茶用煉奶叫茶走,那麼阿華田用煉奶叫阿華走?還是華田走呢……

有點離題了吧!我想講的是今次做的阿華田雪芳蛋糕罷了,用朱古力雪芳蛋糕食譜改良的,把可可粉換成阿華田粉(當然是原味而不是三合一口味啦~),糖量減一點,沒有白蘭地就換成Rum酒……

結果,蛋糕升發得很好,質地很濕潤,但是味道嘛……家裡沒有人猜中是用阿華田粉做的!那算是失敗了吧,所以這個食譜叫淡味版,希望有時間改良一下,做個人人都吃得出是阿華田味的濃味版出來。

份量:17厘米戚風模

蛋黃3個、砂糖A 15克、沙拉油40克、牛奶40克、Rum酒6克、原味阿華田粉25克、低筋粉45克、泡打粉1.5克、蛋白120克、砂糖B 35克

1. 牛奶及沙拉油分別坐熱水至體溫溫度。
2. 阿華田粉、低筋粉及泡打粉一起過篩。
3. 砂糖A加入蛋黃中拌勻直至砂糖溶解且蛋黃色澤偏白。
4. 依次序加入牛奶、沙拉油、Rum酒拌勻,然後加入已過篩的粉類拌勻。
5. 預備另一個盤打蛋白霜,砂糖B分三次加入蛋白中打發,直至蛋白霜拉起時前端往下垂低即可。
6. 將1/3蛋白霜加入蛋黃漿中快速混合,然後將所有蛋黃漿全部倒入蛋白霜中輕手快速拌勻。
7. 將麵糊立即倒入焗模,將焗模輕敲枱面放出多餘空氣,放入已預熱至170的焗爐中焗30分鐘,倒扣放涼即成。


1 意見:

  1. wahh...你的蛋糕和你的blog都十份美麗!很小看到這麼精致的blog. 我也很喜歡做蛋糕和曲奇,現在正想換一個新的焗爐,請問煤氣焗爐或是電焗爐會好些呢?

    ReplyDelete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