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rmesan Cheese & Thyme Chiffon Cake百里香芝士雪芳蛋糕


做這個蛋糕也是08年底的事,晚上約了食友到鴻福打邊爐,就把蛋糕帶過去了,他們就把切件的蛋糕放在炭爐上燒!沒有想過我的蛋糕有這種食法。因為蛋糕裡有Parmesan Cheese及Thyme,燒起來蠻香的,味道也不錯,這種燒蛋糕食法令我想起和幸試食會那一次,燒肉後也有燒芝士蛋糕做甜品的菜式。

份量:20厘米雪芳蛋糕模

蛋黃80克、砂糖A40克、菜油80cc、水100cc、低筋麵粉140克、鹽1茶匙、Parmesan Cheese120克、新鮮百里香葉2茶匙、黑胡椒1茶匙、白酒120cc、蛋白280克、砂糖B40克

1. 砂糖A分三次加入蛋黃中拌勻直至砂糖溶解。
2. 加入菜油、Parmesan Cheese、白酒、水及黑胡椒拌勻成柔滑麵糊,然後加入麵粉拌勻。
3. 預備另一個盤打蛋白霜,砂糖B分三次加入蛋白中打發,直至蛋白霜拉起時前端往下垂低即可。
4. 將1/3蛋白霜加入蛋黃漿中快速混合,然後將所有蛋黃漿全部倒入蛋白霜中輕手快速拌勻,然後加入百里香葉拌勻。
5. 將麵糊立即倒入焗模,將焗模輕敲枱面放出多餘空氣,放入已預熱至170的焗爐中焗50分鐘,倒扣放涼即成。

食譜來源:《超Q潤戚風》赤堀博美 笛藤出版
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