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nana Linola Seed Chiffon Cake 香蕉亞麻籽戚風蛋糕


媽媽最近愛買香蕉,吃完一梳立即補給另一梳,不過香蕉熟的速度比我們吃的速度要快,不時有熟到爛的香蕉被送往堆填區,真可惜。今天在家看到有3條熟透的香蕉,快快手做一個戚風蛋糕吧!


平日香蕉會配合桃做蛋糕,今次卻選了亞麻籽,因為之前買了一包只用了少許。=P 當亞麻籽拌入蛋黃漿時,好像在扮熱情果呢!搗爛香蕉時香氣撲鼻,不過我沒有偷吃,因為我不愛吃熟香蕉,我最愛是半生熟口味啊!

因為麵粉、蛋和熟香蕉完全融合,製成品是濕潤彈彈的口感,香蕉味淡淡的但來得真實自然,不似坊間下香蕉精油的人造味道。

份量:17cm戚風模

香蕉(去皮淨重)80克、牛奶1湯匙、蛋黃3隻、砂糖60克、沙拉油50毫升、低筋粉80克、蛋白4隻、亞麻籽5克

1. 將香蕉切成段然後用叉子/匙羮搗碎,加入牛奶混拌成滑潤的狀態。

香蕉牛奶混合物好似Baby Food

2. 另盆打發蛋黃,分別加入1/3量的砂糖及沙拉油打發,然後加入香蕉牛奶混合物用打蛋器確實拌勻。
3. 加入低筋粉,攪拌至粉糰呈光滑柔潤的樣子,加入亞麻籽拌勻。
4. 另盆打蛋白霜,加入一半砂糖打發,再加入剩餘的砂糖打發泡,打到可以拉出尖角後蛋白霜便完成。


5. 取1/3量的蛋白霜加入蛋黃漿裡拌勻,將蛋黃漿加入剩餘的蛋白霜中輕手拌勻,不要攪破氣泡。
6. 放入已預熱至攝氏180度的焗爐中,以攝氏180度焗約30分鐘,出爐後倒扣脫模即成。

剛出爐的樣子

* 80克香蕉我用了一條份量剛剛好(即是說還有2條蕉要找人消滅它!)

食譜來源:《好吃戚風蛋糕輕鬆上手》萬里機構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