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ffee Sponge Cake 咖啡海綿蛋糕(全蛋法)


我承認我是個「以貌取蛋糕」的人,在靚相的食譜總會引起我想「炮製」它的心,有時候我甚至會因為食譜書的相太靚而忍不住手掏錢買呢……

無意中在網路上見到張咖啡海綿蛋糕的照片,用糖霜印個小心心在上面,好可愛啊呀!於是決定我也要影一張這樣的相……況且食譜材料和做法都好簡單嘛……

結果,這個用全蛋法做的海綿蛋糕,做法的確好簡單,但一口入就覺得好乾好乾,而且我印不到心心糖霜效果……幸好爸媽都不是腌尖的人,隔天就把它KO了,而嘴尖的我只吃了1/9個……

這個故事教訓我,做蛋糕還是偷不了懶,平日用10種材料做的海綿蛋糕口感軟綿,怎麼我會相信用一半材料就可做到相同效果呢?

蛋 3隻、糖 100克、低筋粉 75克、咖啡粉 3克 (以少許熱水開勻)、牛油 25克 (坐溶備用)、櫻桃酒 適量

1. 先將蛋及糖用打蛋機打勻(約打15分鐘)
2. 篩入低筋粉拌入麵糊內(以切拌法); 後再加入咖啡水及櫻桃酒拌勻
3. 將牛油溶液倒入及拌勻
4. 倒入模內以170度焗約20-25分鐘
5. 焗至熟後取出作倒扣,待涼

食譜來源: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plisu-x/article?mid=11628
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