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panese Cheese Cake 日式芝士蛋糕


記得第一口吃Cheese Cake就是日式芝士蛋糕,就是當年曾掀起人龍熱潮的藤藤家出品。

還記得第一次的吃口感是:Cheese Cake原來是這樣軟軟腍腍的嗎?為甚麼那麼多人愛吃?

自此,很久再沒有觸碰Cheese Cake了。

現在迷上做甜品,Cheese Cake當然是受歡迎的Item,朋友愛吃,自己也愛吃,不過我愛的偏向經烘焗的口味,質感較實淨。而這款焗後仍口感軟腍的也喜歡,因為每一口都像吃了一舊雲,輕飄飄的,罪惡感都沒有那麼重。

份量:6吋圓模

cream cheese 100g、牛奶 64g、無鹽牛油 22g、低筋粉 13g、粟粉 7g、蛋黃 2個、檸檬汁 隨意、蛋白 2個、糖 43g、塔塔粉 1/4tsp

1. 忌廉芝士切成小塊,加入牛奶浸泡30分鐘,牛油座溶。
2. 忌廉芝士隔熱水加熱,邊攪邊加熱至無顆粒,再加入已溶牛油拌勻放涼。
3. 篩入麵粉及粟粉,加入蛋黃拌勻,再加入檸檬汁拌勻,如有顆粒可將麵糊過篩。
4. 蛋白打成粗發泡,加入塔塔粉打勻,糖分3次加入打至企身,提起攪拌頭,蛋白尖峰下垂。(頭兩次用高速,第三次用低速→氣泡細,蛋糕軟綿)
5. 取1/3蛋白與麵糊混合,再將麵糊倒回蛋白霜中輕手混合,直至單一顏色。
6. 倒入模具,將模具在枱上輕敲幾下。
7. 用蒸焗法,以170度焗15至20分鐘至表面上色,然後用150度焗40分鐘,最後10至15分鐘要留意蛋糕面顏色。
8. 出爐後用小刀界開蛋糕邊與模邊,令沉降更漂亮。

食譜來源:http://www.leisure-cat.com/frm_1373.htm

0 意見:

Post a Comment

 

My Living Room

Get my latest updates

Get my latest updates